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福利項目說明

    福利名稱:
    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原住民學生獎學金申請撥付
    福利說明:
    提供申請書,由申請單位或申請人自行下載填寫 一、申請資格: 1.具原住民身分,並設籍新北市滿六個月以上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在學學生。 2.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單位之獎助學金。 3.當學期(前一學期)無記過以上處分。 二、申請標準: (一)學業優秀獎學金:前一學期有記過以上處分者及一年級新生不得申請。 1.就讀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含五專1~3年級):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75分以上;具低收入戶證明者,學習成績總平均60分以上。 2.就讀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或私立大專院校: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在75分以上;具低收入戶證明者,學習成績總平均60分以上。 3.就讀國內外研究所:學業或智育成績平均80分以上。但公費留學、在職進修及第3年起之研究所學生不得申請。 (二)升學獎學金:就讀各類附設進修學校學生不得申請。 1.升入新北市境內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專就讀者。 2.升入非新北市境內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專就讀者。 3.考取大專院校者。
    補助內容:
    一、學業優秀獎學金: (一)就讀市立高級中等學校: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75分以上;具低收入戶證明者,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60分以上,補助新臺幣8,000元。 (二)就讀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或私立大專院校: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在75分以上,具低收入戶證明者,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60分以上,補助新臺幣1萬元。 (三)就讀國內外研究所:學業或智育成績平均80分以上,碩士班補助新臺幣1萬5,000元。博士班補助新臺幣2萬元,學業或智育成績成績總平均在60分以上之具低收入戶證明,亦同。 二、升學獎學金: (一)通過各升學管道進入本市境內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專就讀:補助新臺幣3,000元。 (二)通過各升學管道進入非本市境內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專就讀:補助新臺幣1,000元。 (三)考取大專院校者:補助新臺幣5,000元。
    承辦單位:
    中等教育科 承辦人員:陳登俞 連絡電話:(02)29603456 # 2662 EMAIL:AO7951@ntpc.gov.tw 傳真:(02)29602334
    應備證件:
    一、學業優秀獎學金: (一)申請書暨領款收據:須經就讀學校完成初審核章。 (二)前一學期成績單暨獎懲紀錄:請以螢光筆標示學業或智育平均成績,若為影本須加蓋「與正本相符章」及「學校承辦人職章」 (三)區公所所核發之法定低收入戶證明(申請學業優秀獎學金者無則免附)。 (四)戶口名簿影本。 (五)郵局存摺封面影本(帳戶非學生本人,請附親屬郵局帳戶封面影本和親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二、升學獎學金: (一)申請書暨領款收據:須經就讀學校完成初審核章。 (二)學生證影本(蓋有本學期註冊章)或在學證明。 (三)戶口名簿影本。 (四)郵局存摺封面影本(帳戶非學生本人,請附親屬郵局帳戶封面影本和親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申請方式:
    經就讀學校初審核章,彙整後向本市樹林高中申請,並將申請資料郵寄至23860新北市樹林區中華路8號。
    交付方式:
    撥入申請人郵局帳戶。
    處理期限:
    60天
    備註欄:
    繳付與否:免費申請 (一)學業優秀獎學金 1.市立高級中等學校:8000元。 2.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大專院校:10000元。 3.研究所:(碩士班)15000元、(博士班)20000元。 (二)升學獎學金: 1.升入新北市境內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專:3000元。 2.升入非新北市境內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專:1000元。 3.考取大專院校:5000元 (三)經審定符合者,撥款至申請人郵局帳戶。
    表單下載:
    前往檔案下載頁面(另開新視窗)
  • 板橋區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02-29603456 www.ntp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