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福利項目說明

    福利名稱:
    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申請撥付
    福利說明:
    本市新住民人數為全臺之冠!這群來到臺灣生活的新住民急須政府投入相關資源,對於新住民子女學習補助相關措施亦值得我們重視。透過獎助學金的發給,以協助清寒新住民子女完成其學業,減輕生活負擔,並對於優秀學生課業表現給予鼓勵,激勵其向上奮發,以爭取更高的榮耀。
    補助內容:
    一、國小低、中、高年級組:每名新臺幣3,000元。 二、國中組:每名新臺幣5,000元。 三、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一般類科)組:每名新臺幣8,000元。 四、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專業群科)組:每名新臺幣8,000元。 五、以上各組均分為優秀組及清寒組。
    承辦單位:
    新住民國際文教科 承辦人員:林佳慶 連絡電話:29603456轉2584 EMAIL:al5052@ntpc.gov.tw
    應備證件:
    *申請表格(應經學校初審核章)。 *在學成績證明(各階段學生,以前一學期在學成績總平均為申請依據)。 *中低收入戶證明(助學金) *戶籍謄本(有記事)
    申請方式:
    申請人填妥申請表後,連同應備文件交付所就讀之學校,統一向本府指定之承辦學校提出申請。
    交付方式:
    經本案承辦學校辦理複審會議確認錄取名單後,由錄取人所就讀學校製收款收據向承辦學校請款,待入款後再由學校核發現金予錄取人。
    處理期限:
    55天
    備註欄:
    經審定通過者,於承辦學校彙齊收據後10日內完成撥款。
    表單下載:
    前往檔案下載頁面(另開新視窗)
  • 板橋區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02-29603456 www.ntp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