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福利項目說明

    福利名稱:
    青年租屋補貼
    福利說明:
    受理期間:約每年9月由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公告受理期間,非受理期間,不接受申請。 協助於新北市設籍或就學或就業,18歲以上未滿40歲之單身、新婚或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之青年朋友,以減輕租屋負擔。 經審查後符合資格,自核定月份當月或次月起按月獲得租金補貼。
    補助內容:
    租金補貼依公告各級補貼金額按月計算,核撥至公告該年度受理申請期間為限。如每月實際租金金額未達補貼金額,以實際租金金額核計。
    承辦單位:
    住宅發展科 承辦人員:黃舒蘋 連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 # 7279 EMAIL:am8705@ms.ntpc.gov.tw 傳真:29616110
    應備證件:
    一、新北市青年租金補貼申請書。 二、國民身分證影本;夫妻分戶者或未成年子女與申請人不同戶籍者,應同時檢具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之戶口名簿影本或國民身分證影本。 三、現於本市就業或就學之下列證明文件:1、就業者:檢附申請日前1個月內任職單位所開立在職工作證明正本(載明就業期間、公司行號、本市就業地址及公司印信)。2.就學者:檢附申請日前1個月內就讀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文件(應載明就學期間、系所及地址)。 四、申請人之郵局存摺封面影本。但因故無法提供者,得填具切結書後,提出指定之郵政帳戶封面影本。 五、租賃契約影本。記載下列事項之租賃契約之影本:1、出租人姓名。2、承租人姓名。3、承租人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4、租賃住宅地址。5、租賃金額。6、租賃期限。 六、申請人或其配偶孕有胎兒者,擇一檢附申請日前一個月內之醫療院所或衛生單位出具之下列證明文件影本:1、診斷證明書(應載懷孕週數及胎兒數)。2、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編印之孕婦健康手冊(非產檢診所自行發送之媽媽手冊),其資料內容應包含載有孕婦姓名之封面或封底、內頁之產前檢查紀錄表或最近一次產檢紀錄,並有醫院(診所)蓋章、醫師簽名或蓋章。孕有雙胞胎以上者,應另檢附診斷證明書。
    申請方式:
    一、網路申請:https://nths.ntpc.gov.tw/FC(於受理期間開放申請) 二、紙本郵寄:https://is.gd/SwmBcI(於受理期間開放下載)
    交付方式:
    一、網路申請 二、紙本郵寄
    處理期限:
    60天
    備註欄:
    青年租金補貼諮詢分機7280至7283 或7094至7098 / 補件請電郵至信箱:house008@ntpc.gov.tw / 傳真:2961-6110
    表單下載:
    前往檔案下載頁面(另開新視窗)
  • 板橋區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02-29603456 www.ntp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