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福利項目說明

    福利名稱:
    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
    福利說明:
    一、本府列冊二、三款未滿25歲低收入戶資格之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不含就讀空中大學、在職班、學分班、僅於假日上課、遠距教學者、安置身心障礙機構及在學公費生者)每人每月發給就學生活補助費新臺幣6,825元。 二、學期間如寒假(2月)及暑假(8月至9月)之補助費,暫緩核撥,俟該學期結束前檢具已註冊完成之學生證明文件送區公所初審,並經本府複審後一併核撥。
    補助內容:
    每人每月發給就學生活補助費新臺幣6,825元
    承辦單位:
    社會救助科 承辦人員:侯先生 連絡電話:(02)29603456 # 5677 傳真:(02)29666556
    應備證件:
    已蓋註冊章戳之學生證正反面影本或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正本。學生證如為IC磁卡未蓋註冊章戳,必須同時檢具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 *本市高中職以下學生學籍資料。
    申請方式:
    應於每學期結束前檢具已註冊完成之學生證明文件,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或線上申請,並經區公所查核無誤後函送本府複審核發之,由區公所通知申請人申請結果。(須提供正本文件)
    交付方式:
    經區公所查核無誤後函送本府複審核發之,由區公所通知申請人申請結果。
    處理期限:
    16天
    表單下載:
    前往檔案下載頁面(另開新視窗)
  • 板橋區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02-29603456 www.ntp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