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福利項目說明

    福利名稱:
    原住民建購住宅補助
    福利說明:
    一、建購住宅未逾二年,且不曾接受本府其他住宅補助者。但輔助購屋貸款不在此限。 二、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之直系親屬均無其他自有住宅。但經查其另有房屋座落紀錄,房屋課稅現值,依持分面積比例計算在新臺幣(以下同)十萬元以下者, 或原自用住宅遭火災或天然災害受損而無法居住者,得視為無其他自有住宅。 三、房屋登記原因應以興建(第一次登記)、買賣(拍賣)取得。但不得以直系親屬、配偶及兄弟姐妹為買賣之對象;且用途登記須為住宅、農舍或含「住」字樣,並確實自用居住者。 四、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之直系親屬如已接受本府安遷計畫或購買國民住宅、青年住宅等政府推動之住宅政策,視同具有其他自用住宅。
    補助內容:
    建購住宅:每戶補助30萬元。
    承辦單位:
    社會福利科 承辦人員:張豐鑠 連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 分機3965 EMAIL:AS1347@ntpc.gov.tw 傳真:(02)29601121
    應備證件:
    (一) 建購房屋登記謄本。 (二) 切結書(建購住宅補助用)【(民)表一】。 (三) 新北市政府辦理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補助申請表【(民)表三】。 (四) 領據【(民)表四】。 (五) 申請人金融機構之活期存款帳戶封面影本。 (六) 顯示門牌及室內居住狀況住宅照片。 (七)評點基準表 (八)戶籍謄本 (九)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證明(若無則免檢附) (十一)身心障礙者證明(若無則免檢附) (十二)財產證明 (十三)所得證明
    申請方式:
    郵寄、臨櫃及線上申辦至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辦理。
    交付方式:
    直接撥付帳戶(發文告知)。
    處理期限:
    80天
    備註欄:
    繳付與否:免費申請。 受理期間:每年3月1日至同年4月30日,並於5月31日前辦理評選結果通知。
    表單下載:
    前往檔案下載頁面(另開新視窗)
  • 板橋區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02-29603456 www.ntp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