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福利項目說明

    福利名稱:
    公立幼兒園就學補助
    福利說明:
    依據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107年至113年),公立幼兒園自111年8月起,就學即免繳學費,第1胎子女每月繳費不超過1,000元,第2胎以上、低收及中低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經鑑輔會議決通過)「免繳費用」。
    補助內容:
    補助對象: 一、具本國籍且就學當學年度9月1日前滿2歲至入國小前之幼兒,並實際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 二、非本國籍幼兒自111學年度第2學期起,比照第1胎幼兒之收費數額。 三、非本國籍幼兒且經鑑輔會議決通過為身心障礙幼兒,自112學年度第1學期起,就學免繳費用。 補助原則: 一、 入學即免繳學費,其學費由政府補助。 二、 就學「免繳費用」,除免學費外,其免繳之範圍包含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點心費、雜費,但不包含家長會費、保險費、交通費、課後延托費等項目。
    承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承辦人員:吳小姐 連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798 傳真:(02)29529696
    應備證件:
    系統查調符合免檢附。
    申請方式:
    入學即予「免繳」或「減繳」,家長免申請。
    交付方式:
    處理期限:
    備註欄:
    請領限制:本項補助款不得與其他相同性質補助款重複請領。
  • 板橋區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02-29603456 www.ntpc.gov.tw